First day of 2018 Fall Semester in HCSGB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喜迎开学纪实

盛浩林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Oct. 7, 2018

9月8日星期六下午,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迎来了暑期后开学的第一天。学校的工作人员、义工家长和同学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在校长何洁老师和校理事会的带领下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只见大家干劲十足有的拉学校横幅,有的设立服务台,有的搬书运书,有的张贴课程介绍和教室安排表,有的设置指引牌,在众人的努力下,一切开学工作准备就绪迎接学生和家长们的到来。

不到12点半,络绎不绝的车辆和人群纷纷来到了西北高中,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隆重拉开了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新学年的帷幕。悻悻小学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兴高采烈地赶来学校,以暑期后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开学。西北高中的大厅里人山人海,聚集着前来注册和购书的的家长和孩子们。今年学校又收录了许多新生,可喜可贺!他们秩序井然地排着长队,副理事长谭明亮博士、副校长谢前博士、教务长虞培平老师、理事赵学智博士,和学校工作人员认真耐心细致地讲解和回答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新来的家长和学生们,在寿马铁博士和郝亚丽老师等家长及学生义工的帮助和引领下,熟悉环境到达指定的教室,那里早已有我们亲切的老师们站在教室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到来。久违的老朋友们相互问候交谈着,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又蹦又跳、礼貌地和过往的老师们打招呼。同学们见面格外亲热、相互拥抱玩成一片,犹如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到处呈现着兴奋、活泼和富有生机的新学年新气象。

众所周知,盖城希望中文学校以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每年为我们的社区培养出一批批高质量的优秀学生而闻名于我们大华府地区。学校各科门类齐全,以完整的12年中文教育课程为特色,它覆盖了二条教学主线:马立平课程和暨南大学课程,外加学前幼儿和1-5年级双语教学。所得高中学分获的蒙郡教育局认可。副科内容丰富,开设了包含唱歌跳舞、乐器画画、插花国画、棋类球类、中国武术、数学、英文阅读写作、AP和SAT课程到少儿播音主持、机器人课程和中学生领导力培养等课程。并为家长们开设了成人英语、舞蹈、绘画、琴类、太极拳和球类等课程和活动。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二十多年来,在由学生家长选举产生的历任校理事会的监督管理下,在历届校长的领导下,遵循学校的校训,以优良的学风,丰富的课程及活动和安全敞亮的学习环境,使学校规模稳步壮大,成为大华府地区规模最大的校区之一。我们期待盖城希望中文学校在新的学年里再创佳绩,也希望我们社区有更多的家庭融汇到我们这个大家庭来,分享我们的成果,让我们的孩子在得到中华文化和继承语言熏陶和学习的同时,也得到健康的身心培养和能力锻炼。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位于马里兰德国镇西北高中,欢迎您关注并前来注册。新家庭报名一次性免去注册费$50。每位新生赠送T恤杉一件。学校网页: 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