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Care in Winter

寒冬送温暖 关爱寄真情

十一年级学生: 李洳蘅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Feb. 8, 2021

希望盖城校区暨大中文十一年级 李洳蘅

年终岁末,佳节快要到来,人们自然会想起假期,聚会,礼物,美食和欢笑这些美好的词语。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改变了人们以往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尤其是对免疫力相对较弱的年长者影响很大。为了防疫安全,他们减少了外出和社交互动,基本都留在家里。在这样非常时期,要是能送一份祝福,分享一点爱心给他们,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我打定了主意,计划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与父母讨论过我的计划后,我写出了一份购物清单。第二天,从小猪银行里取出了一些钱,去Target买了一些印着冬天雪景,圣诞树,姜饼,小鹿和雪人图案的马克杯。请妈妈帮我网购了一些袋装的热巧克力,绿茶,杏仁饼干,Hershey’s巧克力,和手杖形的棒棒糖。我还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些小小的贺卡,并在贺卡上写了一些有意义的格言和佳句。希望收到卡片的老人们能够感受到浓浓的情谊和节日的祝福。

每天学校的网上课程结束后,我便专注于我的项目工作。首先,我清洗双手,戴上口罩和手套。接着,取热巧克力,绿茶各一包,加上单独包装的饼干和三颗糖果,合在一起装入三明治袋中,并封好了口。然后,把这些袋子分别放入马可杯里。最后,将马可杯和贺卡一起包入节日礼物袋中。两个星期后,我一共完成了50个节日礼物袋。我把所有的礼物袋全部捐给了一家慈善机构。他们统一组织安排把礼品袋分发给蒙哥马利县的老人院。

2020年,几乎对每个人都是挑战。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寒冬来临了, 我可以在节日前做一些小事情,为缺少陪伴的老人们送上一份小礼物,希望能给他们带去一丝温暖和快乐,这也让我感到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