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喜降瑞雪兆丰年

程京林

Chantilly 西城校区 Feb. 8, 2021

雪说下就下了。网课一点儿不受影响,于是在课堂上请同学们即兴写写雪。二十分钟之内,就收到了同学们满含感情的诗歌,散文,抒发了学生对雪的想象,回忆…… 更令人欣喜的是许海峰老师的低年级学生,突发奇想的写作与绘画。(程京林)


飞雪
希望赫城二年级 俞豆豆
指导老师 许海逢

白雪空中飞, 一片一片落。 落在小草上, 化入泥土中。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如果这雪一直下
希望西城十一年级 周世玉

每次看到雪,我都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因为我会不断地想,如果这雪一直下一直下,世界会怎么样?以前下雪时,学校经常会关门。每次听到这件事,我就不知不觉地开始笑起来。看着皑皑白雪,我会兴奋不也开始计划我在雪中可以做什么。在雪中散步、滑雪、做雪人、做雪天使、跟朋友打雪仗还可以喝热巧克力!

我爱雪,爱看雪,爱玩雪。可惜雪不会一直下……


窗外的雪
希望西城十一年级 周承妤

我端坐在屋檐下,侧头望着窗外。屋外的雪缓缓落下,轻轻地附在叶上,寒风拂过发丝,吹动着白雪,好似一场白色的雨。那年的春天,柳絮漫天,我走在街上,也是一样白雪皑皑。那年的梨花簌簌落下,草地上堆满了花瓣,像极了现在的雪。那年的蝴蝶有趣的很,像是舞者一般轻盈自若。

那年的星星在天空闪的耀眼,儿时的我躺在摇椅上,一颗一颗的数。这雪,像是街边的柳絮,像是漫天的梨花;这雪,像是翩然的蝴蝶,像是儿时的闪耀的星;这雪,应是上天醉酒,不慎将白云揉碎。 花会盛开,然后凋零,星会闪耀,然后消失,雪会落下,然后消融,什么事都有结束的时候。

风渐渐大了起来,我忽然惊醒,感到手脚麻木。我起身关上窗,隔着透明的玻璃,雪还一直下。那个恍惚的刹那,让它过去就好。

窗外的雪,覆盖了路,银霜遍地。
窗外的雪,点缀着树,玉树琼枝。
窗外的雪,勾起了我的回忆,渐渐清晰。
窗外的雪,轻轻地飘动,很白,很美。



希望西城十一年级 林远捷

来时飘飘洒洒,
去时静静悄悄。
来时白璧无暇,
去时润物无声。


雪静静地落下来
希望西城十一年级 梁淑莹

我喜欢静静地看着雪,看雪悄然落下,听雪细微的声音,心里会有安详幸福的感觉。每年我都会看到很多孩子们打雪仗。听到他们的笑声,充满欢乐。下雪的声音是微弱的,微弱得几近无声。但是,你如果屏气凝神,还是会听到的。雪落下的声音,好像母亲慈爱的呵护,她用柔暖的胸怀拥着你。你知道吗?我还可以闻到雪的味道:温热的巧克力饮料,妈妈点燃的蜡烛和厨房飘出芳香的烹饪。雪天,有时候我喜欢做饼干。烘烤的糖和香料的气味在空气中飘散,常使我发出会心的微笑。


雪中的遐想
希望西城十一年级 盛杰瑞

冬天每一个孩子的梦想,
就是清晨拉开窗帘
雪花突然出现在眼前。

天上地下都是雪的世界,
学校已经取消
所有的孩子高兴至极。

外套, 围巾,靴子,手套。
兴致勃勃的他跑出去
滑雪板,打雪仗,堆雪人。

雪天没有上课没有作业
雪天是朋友一起玩耍一起欢笑
雪是世界最美的装饰。


忧虑-飘落在雪花中
希望西城十一年级 王思雅

在弗吉尼亚下大雪是很少见的。但偶尔也会来一场让人吃惊的大雪。据说有一年积雪到了五月还没化完。一般可能每年下一次雪吧。我最喜欢早上睡醒从窗户往外看,看到蓬松的积雪覆盖在树枝上,一片白茫茫而又宁静的雪景。用双手推开窗户,好像可以闻到清爽的雪香。听见小雪花慢慢地落地,我感觉到所有的忧虑都消失了。妈妈以前告诉我“雪花没有一朵是一样的。”真的吗?


雪给我的感觉
希望西城十一年级 艾鑫洲

上海很少下特别大的雪,而且就是飘雪也是一两天就化了,冬天更多时候只是冷,没有雪。

初次看到这里下大雪时还感觉挺新颖的,景色不错。但看久了就不足为奇了。我不讨厌雪,下雪给我的感觉就是冷和白,还有就是雪化了的时候,后院的土地会黏黏的,很湿。雪有时候会让我感觉很难受。我不喜欢杂含着其他颜色的雪,比如说棕色,土的颜色。让人感觉有点脏。说到雪,肯定还有堆雪人。嗯,我也不讨厌堆雪人。只是我把它堆了起来,看着它会有点愧疚。因为它无法在阳光下生活,反而加速了它的离去。雪给我的感觉也就这些,我并不讨厌它。


雪中的回忆
希望西城十一年级 陈垚

小时候,下雪天我喜欢等爸爸不上班的时候,跟我一起出去堆雪人。有一次下了一场大雪,地上的雪都没到了我的膝盖。爸爸用铲子挖了许多通道,让我和妹妹在里面玩。我还记得有一次雪后,跟妈妈一起出去散步,看到了一些鸭子在小山坡上的冰雪中滑来滑去直摔跤。很多年前,下雪天我们看学校有 没有关门,都是开着电视看学校区域电视台的消息,希望那天不用去上学,或者能推迟两个小时再去。如果确认了不上学的时候,我会跟妹妹一起出去滑雪、堆雪人、散步。

虽然现在就算下雪,我们也要上网课,但我还是很喜欢下雪天。我喜欢看着白白绵绵又干净又漂亮的雪,飘飘洒洒地落下。我也喜欢在下雪天的时候喝一杯热巧克力或奶茶。看着雪让我感到平静和兴奋。它不仅帮我放松,还让我想到小时候雪中的美好回忆。


雪天真好
希望西城十一年级 齐天舒

“叮当,叮当”闹钟把我叫醒,我连忙起床。一把拉开窗帘,屋里马上变亮了,哇,原来下雪了。我看着后院的树上和地上全被雪盖住了,连池塘上面都撒着一层雪。打开手机,发现学校被取消了,我高兴的连忙穿上厚厚的衣服,带上我的两只小狗,给他们穿上羽绒服,去外面玩雪照相。到了后院,我深吸了一口气,感到很放松。我转过头来看见我的小狗已经在雪地上玩雪了。我笑了,然后也躺在地上跟他们一起玩儿。玩了很久,我和小狗都累了。我带着狗回到家里,坐在壁炉旁边一边看电视,一边喝热茶。 雪天啊,真好。


北风吹 雪花飘
希望西城八年级 史杰圣

今天下雪了,我很喜欢雪。雪像飘在天上白白的云。我小的时候很喜欢玩雪。我会堆雪人,扔雪球。现在我会帮爸爸妈妈铲雪。最近几年冬天也很少下雪。我很久都没有看到雪了。有时下点儿雪没有多久雪就化了。我很喜欢滑雪,没有病毒我每年最少滑一次雪。


下雪啦 堆雪人
希望西城八年级 周琮瑶

下雪了,记得小时候跟姐姐一起堆雪人。妈妈会叫我们穿很多厚厚的衣服,带围巾和帽子,穿上温暖的靴子。等妈妈同意我们出门时,已经过了半个小时。我和姐姐第一次堆雪人时,遇到很多困难。雪人堆得不好看,我们修改了半天,最后还是很小。可是我和姐姐一起玩,有了很多的快乐。


雪天的巧克力特别有味道
希望西城八年级 陈缘

今天早上我一起来就感觉很冷,然后看到外面房子上有一片一片白白的雪。往年,我都会出去玩雪;堆雪人,滑雪等。但是因为今年的病毒,我怕雪里会有病毒,因为病毒也是可以在水里传染的,所以没有出去。我最喜欢下雪,因为下雪的时候喝热巧克力特别有味道,手里拿着热热的杯子,看着外面漂亮 的雪,真的让人很开心。


“ 沙沙沙” 踏雪的声音
希望西城八年级 周乐燕

下雪了,雪花从天空飘落到了地面。聚集在一起的雪花犹如一床巨大的棉被,铺天盖地的朝大地盖了过来。地面很快就从原来的灰色变成了现在的白色,楼下的汽车也变的跟地面一样像被人撒了一大把白糖,顶檐和水管下面的冰挂长长的,摇摇欲坠。我穿好衣服,来到门外,走在白茫茫的雪地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我把雪攥在我的手心,不一会儿,手就冰凉凉的,我赶紧把它扔了出去。这是我在四年里看到的第二场雪,也是我见过最大的一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