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 Flowers in Spring

春天到了,跟着奶奶学种花吧

十一年级学生: 李洳蘅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March 26, 2021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正是播种的好时节。本来计划着今年在院子里种一棵树的,但 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树苗。和奶奶商量后,就改成了学习种花。

奶奶开车带着我去Home Depot选花种。 一走进那儿的花房,真是百花齐放,万紫千红,阵阵的花 香扑鼻而来!各种各样的花,看得我目不暇接 ,都不知道该选哪一种了。第一次学种花,奶奶建 议我选一种容易养活的。商量后,我们就挑选了几个百合的球根, 又配了一包花园里的专用土。

回到家以后,我搬出了已准备好了的花盆儿,铲子和小钉耙,带上手套,就开始行动。我先把一 部分土倒进花盆儿里。奶奶说别看这种花园土黑黑的,营养可充足了,能够保证花儿长得健健康 康的。我拿着小铲子先挖了个小洞。奶奶问我:“这洞应该要挖多深呢?”我笑了笑说“不知道 呀!”在奶奶的指导下,我首先从塑料袋中取出了一个白白胖胖的球根,接着用直尺量好了从肉球 顶端到下盘根的长度,再把直尺插入挖好的土洞中,这样就可以确定洞的深度是可以把小球根埋 进去的。我小心小心翼翼地把球根放进洞里,又轻轻地把四周的土推着填进洞里。奶奶在旁边吩 咐道: “用土把球根好好地盖住,可是还要保证让顶端的小牙尖能自由地呼吸到空气......”按照奶 奶教我的步骤, 我把其余的几个小球根逐一地埋进花盆里。

清理完了工作台,我提着接满了水的洒水桶要去浇水。奶奶连忙拉住了我的手,提醒我:“百合这 种植物不喜欢太多的水,把水均匀地浇一层,就可以啦”。

晚饭后,我在网上搜了一下百合的信息。原来,百合有大概120多种呢 ,人们种植百合有450多年 的历史!我们今天种的这种是香水百合。

花种下了,但我觉得我种的不仅是花,还有我对美丽和芬芳春天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