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Blossom in Spring

春风起, 樱花开

十一年级学生: 李洳蘅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April 14, 2021

华盛顿最美的樱花季到了。电视新闻里报道了潮汐湖畔的樱花已经盛开。去年因为疫情,遗憾地错过了花期。 周二晴朗,微风, 气温适宜, 我们全家一致贊同借着春假前往观赏。

DC的樱花树有上百年的历史,几千株的樱花树围绕着潮汐湖,远远望去,很是壮观。一团团的粉红色的樱花就像天边飘浮的云霞。白色的樱花连成了片,像一朵朵洁白的云,又像一层层轻柔的纱。走近细看,粗壮的树干,苍劲的枝条上缀满花蕾,花儿铺天盖地。吉野和宽赞樱花是这里最常见的类型. 乌苏木米, 萨金特樱花占有的比例少。我最喜欢的樱花品种是吉野樱花。吉野樱花的花朵大、花朵儿紧靠着花朵儿。在花儿刚开放的时候,是淡淡的粉色,像一只只蝴蝶。等花朵完全绽放时,就渐渐转成半透明的白色。常见的吉野,每朵花有五枚花瓣围着花蕊,花瓣是浅浅的粉色。银白色的花丝,黄色的花蕊,像孔雀的翎毛一样美丽。

游客漫步樱花树下,就仿佛走到了一幅水彩画中。樱花的花期很短,来DC赏樱花的人 ,几乎都想和樱花合个影,留住春天的美好。桥边,树下,花丛中,河岸旁,随处可见举着相机或手机拍照的人们。有的女孩穿着日式和服, 有的女孩身着芭蕾裙, 还有一对新人披着婚纱在拍照。附近华盛顿和乔治城大学的几位毕业生,戴着他们的学位帽,身披学位袍,来到湖边,拍下非常有创意的樱花毕业照。一位披着长发穿着淡粉色长裙的少女站在树下,裙子上绣着樱花的图案。她的妈妈为她摘下了一朵樱花,插在了姑娘的耳边, 按下相机的快门,为女儿留下了一张粉红色的回忆。

为了防控疫情,景区到处张贴着保持社交距离的醒目海报。可是,带着口罩来赏花的,拍照的,散步的,骑车的,慢跑的,野餐的,遛狗的人还真不少。玩得最开心的要数小孩子,虽然戴着口罩,他们照样开心地跑着,闹着,笑着。

我喜欢坐在樱花树下,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在微风的吹拂下,看着花瓣随风起舞,漫天的花瓣纷纷扬扬地洒落,铺在地上,飘在水中。我嗅到了春天的花香 ,体会到了春风的温柔,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