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ion Speech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班学生 方淑雯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June 23, 2021

毕业生代表在希望盖城结业典礼上的发言

大家好,我是今年2021中文毕业班的方淑雯。以往,每年的六月,我都会坐在西北高中的大礼堂欢送一届又一届的哥哥姐姐们毕业,今年终于轮到我了!虽然今年因为疫情与往年大有不同,我们只能在家上网课,但我依然学到了许多。

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上中文学校了。我很喜欢中文学校,很难想像以后没有中文学校的生活。所以,今天对于我来说,即是很开心的一天,也是很伤心的一天。

这些年,中文学校见证了我的成长。从一个调皮的小孩变成一个更成熟懂事的孩子。这十二年来,我的父母都会风雨无阻地送我来上中文学校。中文学校的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中文这门语言,还向我介绍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国文化。通过中文学校,我知道了齐天大圣孙悟空,替父从军的女英雄花木兰,楚霸王项羽,和水稻之父袁隆平;了解到文房四宝,书法绘画,苏州园林,黄山黄河,和京剧相声。另外,我在这里也遇到了很多新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中文,乐趣无穷。现在,我毕业了,为我的中文学习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毕业证就是我这些年努力学习中文的见证。以后每个星期六终于有我们自己支配的自由时间了!

而今天也让我感到依依不舍。我舍不得在学校教过我的老师们,舍不得在中文学校交的朋友们,也舍不得中文学校这个大家庭。虽然各个年级的老师不同,但是每一位老师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每一位老师都特别想把中华文化和中文这门语言分享给我们。他们的耐心,激情,和对中文的挚爱让我更加不舍。我的同学们也都会坚持来上课,让学中文变得更加有趣,让我期盼在每个星期六和他们见面。这些年,坚持学中文的同学都很坚强,也很努力。我舍不得他们的友情。中文学校这个大家庭这些年对我关爱有加。虽然我毕业了,但这一段回忆对我永远很珍贵。

盖城希望中文学校是我们学习中华文化的摇篮:托起我们年少的梦想,滋润我们好奇的心,激励我们不倦的学习。感谢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尊敬的学校领导和义工叔叔阿姨们。感恩诲人不倦,孜孜耕耘的,亲爱的各位老师们。感激风雨无阻,持之以恒的,慈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