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S 58th Board Meeting Continued in Cloud

希望中文学校召开第58届全体理事大会

希望中文学校文宣部

Feb. 22, 2022

希望中文学校于2022年2月19日通过Zoom召开了第58届理事大会。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希望中文学校全面转入网课已经是第五个学期。目前,新冠疫情明显缓解,防疫限制逐步放宽,今年秋季恢复实体授课有望。两年来,希望中文学校为老师们提供了多渠道的专业网课培训,网络教学成果斐然。本次理事大会除分享教学和管理经验,探讨网课形式下的合作,还讨论了恢复教室授课后的教学形式多样化问题,这是这所大华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文学校连续第五次举办云端理事大会。来自希望中文学校八个校区的37名理事和理事会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陈卫平理事长主持了本次理事大会。理事会教务、宣传和网络等部门负责人向理事们做了述职报告。各校区负责人随后分享了所在校区的管理经验。自2020年疫情爆发之后,学生可以跨校区自由选修网络课程。希望中文学校八校区充分利用学校的规模优势,互帮互助,共享教学资源,成为网课时代的一大亮点。

总财务长季岗主持了2021年秋季财务决算和2022年春季财务预算的审查。这项议程随着学校的扩大,审议程序也随之加长。但作为一项财会监察制度,理事会一直坚持执行,以保证各校区财务运作公开透明。八校区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校区的财务和经营状况后,接受了理事们的审查和质询,提出改进意见。

随后,陈卫平理事长就理事换届选举事宜做了说明。按照希望中文学校章程,理事和理事长的任期为两年,可连任一届。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于本学期结束前完成选举,在暑假期间顺利完成新老交接,迎接新的挑战。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理事会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坚持“家长拥有,义工运作”的治校原则,鼓励义工奉献精神,同时加大师资培训的投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他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办好希望中文学校,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希望中文学校的主页链接:www.HopeChineseSchool.org
(希望中文学校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