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HCSGB Graduation Speech

2022希望盖城校区十二年级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 李洳蘅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June 21, 2022

六月,是撒满阳光的,

六月,是鲜花盛开的,

六月,更是收获成功的季节。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下午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在这里,代表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2022年的全体毕业生,向亲爱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向毕业班同学表达恭喜祝贺,向父母长辈们奉上我们的感恩。

此时此刻,我和同学们一样,心情无比激动。既有毕业的喜悦,也有无限的回忆和留念。

十多年前,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希望中文学校的校园,是一年级张玉萍老师用热情和微笑迎接了我。大家都知道,老师们的日常工作十分繁忙。周六,应该是调整休息的时间。他们放弃了和家人的欢聚,来到中文学校,为从小在海外长大的我们,创建了一个学习中文的美好环境。

从a o e,i u ü到《铁杵成针》,在听,说,读,写的训练中, 让我们体会到中文的优美。我们不仅学习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国历史,还了解到了和生活息息相关的中华传统文化。例如,端午节为什么要包粽子,吃五红和赛龙舟。

周末学习中文,对每个同学和家庭,都是挑战。感谢希望中文学校的老师们,理解学生,指导我们如何面对文化差异去克服困难;如何科学合理地安排周末时间,确定学习中文的目标。进入高中以后,课程紧,比赛多,同学们都感觉时间不够用了。我也有过多次放弃学习中文的念头。班主任邢老师注意到这点,一直给我加油打气。她几乎每周把学习内容和作业,用邮件发给我,鼓励我坚持。邢老师利用休息时间,辅导我和同学们,用中文记录生活和感受,帮我们修改作文。余力和谢前老师帮助同学们积极投稿,在《希望之星》和中文报纸上发表。学校领导想办法创造机会帮助我们学习提高中文水平:让我们为老年班的长辈做中英文翻译;举办成语故事比赛;中文征文比赛和开设AP辅导课。同学们在各项活动和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的同学还取得了汉语水平考试的证书。学校和老师的关怀鼓励,让同学们增加了坚持学习中文的信心。

盖城校区藏龙卧虎,老师们个个身怀绝技,像贺广华,叶磊,晋玲,夏冰,张捷,孙秦平,王晓明和孙速等老师,术业有专攻。在他们的辅导下,同学们在琴棋书画,舞蹈,运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忘不了张玉平,刘子真,王淑华,庄丽,汪美珍和邢向慧老师,教室里忙碌的身影,多年以来对我们的辛勤培育。

时间太短太短,要感谢的老师太多太多。盖城校区的每一位老师,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义务教学。他们心中有着怎样的一种境界才能做到这样呢?这些言传身教,在学生的心里播下了一粒粒种子。等这些种子长大发芽后,相信我们也会成为像老师们那样健康积极,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有情怀的人。

春风沐我,师恩不忘。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再次向给予我们启迪,授予我们智慧,教育我们正直,赋予我们关怀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开心,永远年轻。

感谢父母长辈,寒来暑往,任劳任怨,风雨兼程,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

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

祝全体毕业生扬帆起航,前程似锦。

祝母校,人才辈出,桃李芬芳,明天更加辉煌!

–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