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 Sheng Elected as Chairman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传承希望的接力棒 --希望中文学校理事会成功换届,刘胜接任理事长

希望中文学校文宣部

June 27, 2022

希望中文学校理事会于2022年6月25日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理事会管理团队以及来自希望中文学校9个校区的理事们,通过在线方式出席了大会。现任理事长陈卫平任期届满,出席会议的34名理事通过网络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胜为希望中文学校理事会下一任理事长。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希望中文学校成立于1993年8月8日,从一个只有26名学生的暑期中文班,经过一代又一代希望人的辛勤努力,成长为横跨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拥有8个实体校区和一个在线校区的大型中文学校。近30年来,希望中文学校不断地成长壮大,得益于希望成立之初创立并保留至今的基本原则:即家长拥有,义工运作。所有理事包括各校区校长都必须是不领取报酬的义工,这是希望中文学校能够长期维持低成本运营,高效率运作,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

根据希望中文学校章程,理事长每届任期为两年,连任不得超过两届。因为疫情原因,经理事会特别决议,陈卫平理事长在2021年两届期满后又延长了一年。这一决定确保了希望中文学校在疫情期间的正常有序运行。如今进入后疫情阶段,希望中文学校已经做好了8大校区秋季恢复线下授课,同时设立在线校区的两手准备,陈卫平和他的团队给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做好了铺垫,终于可以放心地把希望的接力棒传承下去。在换届选举大会上,陈卫平理事长代表现任理事会管理团队,对任期内的工作做了总结,分别就教学管理、财务管理、宣传、网络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汇报。希望中文学校在他的两届任期内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财务制度、理事守则和教师合同得以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陈卫平同时也发表了个人感言,感谢理事会和管理团队五年来的信任和支持,非常荣幸和自豪自己能为希望中文学校服务,并坚信在新任理事长的带领下,希望中文学校一定能在疫情后再创辉煌!陈卫平1993年曾参与创建希望中文学校,29年来一如既往,勤勤恳恳地为希望中文学校义务服务。到会的理事们对陈卫平的发言报以热烈掌声,对他多年来为希望中文学校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新任理事长刘胜也是希望的长期义工。他于2006年加入希望中文学校西城校区义工团队,从普通义工做起,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份工作。做西城校区校长期间,带领校区管理团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把学校的建设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担任希望中文学校理事会秘书长期间,成功组织举办了《我们的希望 - 希望中文学校成立25周年庆祝晚会》,受到了各校区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希望中文学校在华人社区的影响;在担任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大华府地区联络中心主任期间,协调本地区的中文学校,多次为中文老师们举办教学培训活动,促进了大华府地区各兄弟学校的共同进步。这一次刘胜当选新一届理事长,相信凭借他勤恳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一定会接好希望的接力棒。

刘胜在当选后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非常荣幸能当选为希望中文学校第九任理事长,继续为希望中文学校服务。希望中文学校从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成为在大华府地区,乃至全美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华人团体,离不开全体义工团队的努力。他特别感谢卸任理事长陈卫平先生及其团队的付出,在严重的疫情影响下,克服各种困难,从线下转到线上,保证了希望中文学校的正常持续运行,希望管理团队一如既往的完善,教师队伍保持了完整,财力也依然雄厚。而今后,他和新的理事会团队,将传承希望的好传统,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鼓励义工奉献精神,加大投入师资培训,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增强本校在海外中文教育方面的领军地位。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在选举后次日举办的交接仪式上,陈卫平在部分理事、义工、前任理事长和前任校长的见证下,向新任理事长刘胜转交了理事长印信。刘胜再一次感谢大家的信任,表示将和各位校长和理事们一起继续努力,把希望中文学校越办越好,把中华文化的希望之光发扬光大。

热烈祝贺刘胜当选新一任希望中文学校理事长,也衷心祝福希望之路充满希望。(希望中文学校主页:HopeChineseSchoo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