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HCS family

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 -- 欢迎加入希望中文学校大家庭

希望中文学校文宣部 陈鑫

July 19, 2022

今年六月底,在希望中文学校圆满结束又一个成功学年之际,希望中文学校管理团队也完成了新老理事会的换届交接。原理事长陈卫平任期届满,把希望的接力棒交到了新任理事长刘胜手中。刚刚走马上任理事长这一重任,刘胜就快速高效地成立组建了新的理事会,这得力于原理事长陈卫平及其团队的大力支持,而刘胜理事长如此迅速地组建新班子投入新的工作,就是为了希望中文学校秋季开学做最及时最全面最细致的准备。

众所周知,希望中文学校是大华府地区最早服务于华人社区、为华裔下一代提供学习华文机会的优秀平台。近30年来,一代代希望人秉承“家长拥有,义工运作”的建校宗旨,把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兢兢业业地努力和付出,从马大最初的一个小小的校区,扩展到覆盖整个大华府地区的八大校区,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扩大了华人对社区的影响,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中文学校的优秀成绩,有目共睹;希望中文学校的教学质量,有口皆碑;希望中文学校的师资团队,精英荟萃。正因为如此,大华府地区家长选择中文学校时,每每把希望中文学校作为首选。而一旦加入了希望大家庭,多样的课程选择,便捷的注课流程,良好的授课环境,敬业的任课老师,无私的义工奉献,规范的团队管理,都让家长们更确信自己做出了最好的选择。

学生的成绩,让希望人骄傲;家长的肯定,让希望人自豪。但是希望管理团队没有停留在现有的成果上,而是不断探寻不断思索,刘胜新领导班子提出“务实、求新”的思路,以期最大范围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各种需求。因而,2022秋季开学,希望中文学校在落实几大校区实体线下上课的同时,创新开设了希望中文学校在线校区,实体与网络并存,互补互助,让家长和学生可以找到一个最适合的学习环境。实体课堂和在线校区各有其优势:实体课堂恢复了网课不能提供的室外课程,同学们回到教室上课有了集体归属感,更能集中精力,促进学习动力,课堂互动会更加活跃,有利于知识的吸收和理解;而在线校区则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实体上课的学生提供了便利,同时网络授课有很多辅助工具,可以让课堂形式多样化,让同学们有参与感。无论是实体还是网课,希望团队都严格执行统一的教学标准,包括课程的开设、教材的选用、教师的聘用,都经过仔细的讨论和规范的流程。在尽量做到课程多样化的同时,保证师资的专业性和教学的高质量,把最好的课程呈现给学生和家长,一直是希望人追求的目标。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希望人的风格。希望人长期默默耕耘,给大华府地区的华裔以及所有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家庭,提供了一片希望的沃土。您在希望的土地上撒下一粒种子,这颗希望的种子就会汲取着中华文化的滋养,生根发芽,迎来春华秋实的一天。来吧,朋友,欢迎加入希望中文学校大家庭。孩子是我们的未来,而我们的未来,就在希望的田野上。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