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S Held 51st School Board Meeting

希望中文学校召开第51届全体理事大会

强力

Oct. 23, 2018

2018年10月22日,希望中文学校假AIG位于Bethesda的会议室召开第51届全体理事大会。来自希望九个校区的理事和理事会管理义工出席了本届大会。大会由陈卫平理事长主持。

今年喜逢希望中文学校25岁华诞。锦上添花,希望的第九个校区—科堡校区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学。全体理事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来自科堡校区的理事们。如今,在海外中文教育方兴未艾的大潮下,希望中文学校迈入了一个稳健发展的黄金期。学校的规模从1993年在马里兰大学成立之初的一个暑期中文班,在一代又一代希望人的共同努力下,成长为跨越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拥有九个校区五千多名师生的海外大型中文学校。

陈卫平理事长首先代表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理事会宣传、教务、网管和财务的负责人也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九校区负责人汇报了本校区的工作,交流教学管理经验。理事们就学校的近期工作和长期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提案。

希望中文学校于5月13日母亲节在北维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希望杯”成语故事演讲比赛的总决赛。孩子们以讲述一个成语故事的方式向他们的母亲送上一份别开生面的母亲节礼物。

今年夏天,希望中文学校开办了 “希望-2018中华文化夏令营”,分设维州营和马州营。在多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夏令营规模更大,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理事会于今年六月在马里兰州Rockville开办了希望中心,主要为课后班和社区活动提供场地服务,也为希望人提供了会议和工作场所,目前运营情况良好。

希望中文学校的主页在新任技术主管(CTO)张群博士的主持下得到更新和开发,功能更完善。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网页开发工作都是希望的学生或毕业生在张群博士的指导下,发扬义工精神,利用业余时间完成的。

以刊登海外学生中文习作和教师教学心得为主的周刊《希望之星》,在新世界时报的无偿支持下,自2016年复刊,迄今已经发行了110期,成为海外中文教育的交流园地。

陈卫平理事长强调,25年来,希望中文学校得以不断成长壮大,得益于学校自成立之初一直坚持至今的基本原则,即家长拥有,义工运作,所有理事包括校长都不领取报酬。同时,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随着学校的成长壮大,通过理事会不断进行修正。理事会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鼓励义工奉献精神,加大投入师资培训,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增强本校在海外中文教育方面的领军地位。

为纪念希望中文学校成立25周年,希望中文学校发起 “我与希望中文学校”有奖征文活动,面向所有曾经在希望求学,教学和工作过的希望人,包括学生、老师、义工和家长。征文的体裁和形式不限。应征者可以写自己在希望的经历、故事、体会、感受。陈卫平理事长要求各校区动员学生、教师、家长和义工积极参与。征文截止日期是2019年1月31日。

希望理事大会最重要的一项传统议程是审议各校区2018年春季决算和秋季预算。这项议程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审议程序耗时相当长,但作为一项财会监督制度,理事会一直坚持执行,以保证各校区财务运作公开透明。为加快审核进度,总财务长季岗做了认真仔细的初审工作,将各校区预决算统一列表,以方便理事们进行纵向和横向的比较。他指出,上财政年度各校区的财务运作良好,稳中有升。理事们对各校区的决算和预算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审查,提出改进意见。

会议结束时,陈卫平理事长对全体同仁牺牲休息时间来参加理事大会表示感谢,对会议达成的各项成果表示满意。他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办好希望中文学校,以中文教育为平台,以社区为外延,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希望中文学校的主页链接:www.HopeChineseSchool.org

(希望中文学校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