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ful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at HCS Chantilly Campus

希望西城喜庆春节,师生齐聚笑语欢歌

西城文宣:陈鑫(撰文)、朱国骏(摄影)

Chantilly 西城校区 Feb. 28, 2024

——记希望中文学校西城校区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4龙年春节期间,希望中文学校西城校区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节庆祝 活动,为全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喜庆、温馨的节日盛宴。从教职工联欢聚会、学生红包派发,到元 宵节猜谜活动,每个环节都充满着温暖与欢笑,洋溢着喜庆的春节气氛。


教职工联欢聚会:共创欢乐时光

2月18日上午,义工们早早就来到学校餐厅。在理事会的组织下,吴磊、朱静、Haiying、Emily等人 开始布置会场,红桌布铺起来,大红灯笼挂起来,龙年的装饰品立刻给大厅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氛 围。义工Paul、朱国骏、Acton等人忙着设置舞台音响设备,小叶、Gordon、任伊、艳军忙着布置 餐桌摆放食物,校长张群则忙前忙后统筹大局。老师们也纷纷来到会场,每个人都喜气洋洋,互贺 新春。这次春节联欢聚会,学校理事会给教职员工安排了丰盛可口的午餐,精心准备了抽奖礼物, 而与会的老师和义工们也都为联欢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

开场节目是西城全体理事表演的由教务长陈鑫编写的三句半,大家拿着锅碗瓢盆敲敲打打上了场 ,拉开了热热闹闹联欢会的序幕,讲述着学校及老师的方方面面,拉近了老师们跟义工管理团队 的距离。新入职的中文杨宏亮老师更是以其独创的春联为聚会锦上添花,“上联:佳肴美味话师情,欢聚一堂迎春节;下联:龙年瑞气在希望,文化传承看新人;横批:叨菜叨菜”,不仅富有书法艺术 的韵味,更融入了新春的独特氛围,为晚会增添了一抹浓烈的春节色彩。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接下来各个教研组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低年级组率先上场,丁莹组长组织全组老师身着唐装 华服表演了诗朗诵《唐诗里的中国》,她们为了这个节目多次排练充分准备,朗诵表演字正腔圆声 情并茂,宛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中年级组演唱了歌曲《少林少林》,不过歌词则是杨宏亮老师改编 的“希望希望”,歌词里还特意夸奖了组长屈芳,幽默欢乐的新词引得全场欢声笑语阵阵掌声;高年 级组魏蓉组长携全组集体带来了动听的歌曲《一路生花》,演唱深情,歌词暖心,带给西城校区最 美好的祝福,愿我们的希望一路生花;双语组杨艳组长代表全组上演了热情奔放韵律十足的韵律 舞蹈,彰显了西城老师多才多艺的一面,赢得喝彩声无数;数学组虽然多是理工男,在组长邵梅老 师的积极组织下,集体演唱了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把大家带回到少年时代的美好回忆中。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副课组多是身怀一技之长的专业人士,他们首先表演了目前最流行的舞蹈《科目三》,瑜伽老师张 静楠领舞精彩又漂亮,特别是组长蔡旭东、编程老师张达平两位男老师的加入,更给这个节目增 添了欢乐的气氛,给聚会掀起了小高潮。副课组其他老师也不落后,少儿舞蹈老师屈芳演唱了黄 梅戏,舞蹈老师Sophie和学员Jane、义工任伊一起表演了舞蹈,武术教练李英老师的武术英姿飒 爽让人激动,电子琴老师宋悦阅和小提琴助教Danny表演的器乐合奏《新年好》,再一次让大家感 受到了新春的美好。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联欢会在全体义工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祝愿并相信希望中文学校明天会更好!整个 聚会以欢快的歌舞、精彩的表演为主线,将节日的喜庆感传递给了每一位到场的人员。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红包派发:温馨祝福萦绕校园

2月18日当天,按照希望西城每一年春节的传统,学校为每一位在校学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 ——红包。红红的纸包装着温馨和祝福,学生们收到的那一刻,笑容满面。这份开心的惊喜让校园 充满了年味,也让同学们在学业压力之余感受到了校园大家庭的温暖。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元宵节猜谜:智慧碰撞,笑语欢歌

2月25日,希望西城校区再度掀起高潮,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猜谜活动。为了这个活动, 理事会总结了去年的经验,从谜语安排、场地布置、到兑奖流程等等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是日 ,场地内悬挂着喜气洋洋的红灯笼,100份富有趣味的手写谜语前后两组展示,吸引了无数学生前 来。大家猜谜积极踊跃,脑洞大开,场面异常火爆,笑语欢歌不断,整个校园都被欢乐的氛围包 裹。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真好,不但让学生们体会到元宵节的传统,还扩展了中文思考能力, 认识了更多的汉字呢。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通过这一系列的春节庆祝活动,希望中文学校西城校区成功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每位师 生在共度时光的同时,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希望西城校区将继续举办更多富有特色的 活动,为师生们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新的一年,春风化雨,希望西城 将继续陪伴大家共同成长。


西城校区线下教学地址:Westfield High School, 4700 Stonecroft Blvd, Chantilly, VA 20151
学校网站和报名详情: 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ct/
联系邮箱E-mail: hcsct@hopechineseschool.org

撰文:陈鑫 摄影:朱国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