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 Yu's dances give mothers the confidence of beauty

希望波城的金宇舞蹈班让妈妈们活出自信风采

周琼

Potomac 波城校区 Nov. 27, 2018

本报讯 在希望中文学校波城校区,每周六下午3点至5点,在通往学校大楼内的走道上,总有一群妈妈们在一位老师指导下随音乐翩翩起舞,成为中文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就是金宇老师执教的成人舞蹈班。

在舞蹈教学中,金宇老师有几个特点:年龄最大:人过七十;舞蹈生涯最长:超过六十年;中文学校教龄最长:超过二十年;精神最好:立于弘扬中华文化;身板最直:专业规范,优雅美丽;教学最认真:一丝不苟,严格要求。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我追随金宇老师已经好几年了。我要为金老师点赞:她能够因材施教。我们这群平均年龄超过五十岁的妈妈们,舞蹈基础大多为零,平时工作与舞蹈无关。金老师常常告诉我们:“你们虽然不再年轻,没有年轻人天然美丽,但可以通过自信的心态,优雅的气质,活出自己的生活精彩。舞蹈让你们自信,抬头挺胸,姿体和谐,举止优雅,并将心里美用肢体语言流露出来。那就是中年气质美妈妈。”

在今年的教学中,金老师教我们“傣族舞”--慢板优美,注重手势,站直,动胯,扭腰,从优雅开始。教我们“广场舞”--节奏快,干脆利落是英雄气概,反映女战士英姿飒爽,奔放豪气。教我们“藏族舞”--舒放我们心胸,教会我们用眼睛去看雪山,用心去体会牧民们翻身当家做主人的喜悦感恩心情。因舞蹈也是心有所感,便会舞之蹈之,是人内心的流露。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金老师还教我们“男生蒙古舞”--金老师觉得我们柔性过度,跳舞小家子气重,刚性不足。教我们跳男式蒙古舞,大步,大跳,伸展双臂,目光坚定,傲然耸立。她也教我们“女生蒙古舞”--训练基本动作,教我们抖肩,揉臂,压腕。帮助我们活动关节,舒展身体,被我们公认是治疗电脑综合症的最好处方。教我们“新疆舞”--教我们收腹挺胸,微抬下颌,眼光上扬,藐视一切生活中的困境难处,酸甜苦辣。自信活出自已的精彩。

金宇老师以身作则,严谨教学。作为多年专业舞蹈老师,尽管对她来说跳舞是手到擒来的功夫,但她一直花许多心思在备课上。从选曲,选音乐,对舞蹈编改花许多工夫。七十多岁老师,每次上课严谨规范,兢兢业业,两个小时课从头跳到尾,无数遍示范,纠正我们动作、节奏、感觉。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金老师严格课堂教学,轻伤不下火线。今年老师曾伤过脚腕,也曾因示范动作而伤到头部,也曾感冒身体不适。她每次都坚持来上课,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让我知道做一件事就要尽心尽力,自始至终做好。

用另一同学在感恩节致谢中所说的:感谢金老师每天与艺术为伴,负责把美传递给每一个学生。我们理解:那个站在你面前平静地对你说“把这个动作再做一遍”的老师,其实内心已经默默崩溃过一万次了。感恩能以舞认识每位群里舞友,祝金老师和舞友们感恩节快乐!

这就是金老师指导下的舞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