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Semester Ending Ceremony 2018

2018 秋季学期结束典礼暨文艺汇演

谢前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Dec. 12, 2018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2018秋季学期12/8/2018圆满结束。

学校举行了典礼和文艺汇演。校领导向家长汇报了秋季学期学校的财政收支情况,总结了本学期学校活动,表彰了优秀的学生。文艺演出和抽奖活动使典礼热闹非凡。

学期结束典礼现场照片(谷炎摄影)

耕耘在希望 收获在盖城

记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2018年秋季结业典礼及文艺汇演 今年,是希望中文学校步入25年,也是盖城校区建校20载。 12月8日,在料峭 的严寒中,我们迎来了第20个秋季学年结业典礼及文艺汇演。全校师生家长共聚一 堂,见证这不寻常的一幕。

不到两点,礼堂已被早早就来到学校的工作人员布置的蓬荜生辉,醒目的“希望 中文学校盖城校区”的横幅再次被高高挂起,圣诞花盆环绕着舞台。 欢快的迎宾曲迎 接着嘉宾、家长们的到来,老师们也带着同学们汇集到学校的咖啡厅。 两点半,学校资深主持人黄翔老师,宣布结业典礼的正式开始。

首先是希望中文学校谭明亮副理事长代表盖城校区理事会做年终财务报告。学 校的财务支出,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学校的管理阶层,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在多 组织活动的同时,节流开支,给学生,孩子们创造最佳的学习条件,得到了家长们 的大力支持。

希望盖城校区校长何洁也向大家做了学年小结。她提到了秋季新开的公众演讲 课,中文口语班, 吉他提高班,还特别提到了春季即将开设的几门副课,小记者班 (将由大华府中文媒体资深记者和编辑授课),口才表演班,中文教育和表演教育 交叉一门课 - 综合了游戏,朗诵,曲艺,播音,主持,演讲,口头作文,音乐,舞 蹈,影视剧表演等新式和表现手段,一月十二日会有专门讲座,欢迎大家咨询和报 名。这学期我们共有51位同学贡献了563多小时的义工,何校长也向他们表示衷心 的感谢!

她还列举了学校一年来的成绩:

  1. 马力平教材作业这学期顺利实现网上完成
  2. 双语班老师也争取到了网上操作
  3. 6月有25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拿到了毕业证书
  4. 15位同学参加AP中文考试并取得了5分的优异成绩
  5. 6 位以上同学参加SAT中文考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6. 39位同学获得蒙郡高中选修学分
  7. AP化学课的学生也取得了好成绩,有位家长还特地写了报道。
  8. 《全美青少年中华才艺大赛》第三届“华舞杯”舞蹈大赛,晋玲老师的二个舞 蹈获奖

她还提醒大家,今年是希望中文学校建校25周年,希望老师,家长,学生在 总校征文活动中踊跃投稿,开学后, 我校评选活动将陆续展开,总校截止日期为 2019年一月31日. 得奖的文章会编入25周年年刊。最后,她代表学校祝大家节日 快乐!

何校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理事会成员。因为我们有许多尽职尽责的老师,员 工和义工们,还有可敬可爱的学生和家长,才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就是他们, 共同撑起了学校的一片天。

汇报演出是在欢快的幼儿舞蹈《找朋友》中启动,最小的孩子看上去只有四五 岁,她们是孙秦平老师执教的幼儿舞蹈班的孩子们。萌翻的表演把大家带回到童年 的快乐时光。接下来,各路神仙,竞相亮相。 他们有李丽老师的电子琴班的圣诞乐 曲表演,贺广华老师国画班的国画书法现场展示,晋玲老师幼儿舞蹈班的《小燕子 》,余立鸿老师小提琴班的小提琴演奏,张永青老师京剧班的《打龙袍》,刘亦鹤 老师葫芦丝班表演的《军港之夜》,吴伟老师吉他班表演的古典吉他,Philip Huang老师武术班的武术表演。这样一批优秀的教师资源,说文能文,要舞可舞。 汇演中间穿插了三次抽奖活动,一次比一次期待,一次比一次奖大,十来位幸运人 捧回了大小不等的礼品。

学校为了感谢老师一学年来的的辛勤付出,在结业典礼之后为教师及家属组织 了谢师宴。在谢师宴上,何校长特为向支持学校宣传工作的老师们一一致敬,并向 他们颁发了奖金。老师们在一起轻松地交流过去一学期来的点点滴滴。他们经过短 暂的休息,又将重新出现在新学年的讲台上,大家相约新学年学校再见。 有关明年春季注册优惠的消息和学校发展近况,请您登陆希望中文校区盖城校区网 站了解详情: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gb/ 。

(盖校通讯 黎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