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Sails again

希望再次扬帆启航,盖城又见人气高涨

黎雨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Jan. 10, 2019

(本报讯)2019年元旦刚过的第一个周末,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迎来了春季学期的第一天。经过一个寒假的分别,大家见面互相问候新年好,交流假期的见闻。更多的家长是带着孩子,急急忙忙奔向学校注册组,为孩子和自己注册新学期的课程。每年的开学第一天都是注册组最繁忙的时候。家长们早早在注册组所在的餐厅门前排成长龙。

今年注册组由校长何洁亲自挂帅,与周蓉,黄翔两位老师一起,接待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家长注册。家长们不需要太长的等待,就能够完成从选课,注册到缴费的流程。副校长谢前在安排学生义工的登记注册;副理事长谭明亮在协调着副课的人头流量; 教务长虞培平安排调配着班级老师和班级学生的配置;寿马铁和郝雅莉老师带领义工巡视教学楼,维护学校纪律,保证学校学生的安全; 其他学校员工不是在买书,张贴课堂信息,就是在解答学生和家长的提问。经过学校职员和义工的努力,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又开始了一个欣欣向荣的新学年。

众所周知,希望盖城中文学校以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每年为我们的社区培养出一批批高质量的优秀学生而闻名于我们大华府地区。学校各科门类齐全,以完整的12年中文教育课程为特色,它覆盖了二条教学主线:马立平课程和暨南大学课程,外加学前幼儿和1-5年级双语教学。所得高中学分获的蒙郡教育局认可。副科内容丰富,开设了包含唱歌跳舞、乐器画画、插花国画、棋类球类、中国武术、数学、英文阅读写作、AP和SAT课程到少儿播音主持、机器人课程和中学生领导力培养等课程。并为家长们开设了成人英语、舞蹈、绘画、琴类、太极拳和球类等课程和活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学期新开的几门副课

1. PSAT Math 
2. Public Speaking
3. 小记者班 (中文5年级以上)(由<<希望之星>>总编,美华商报多类栏目主编 –  袁俊杰总编授课) 
4. Chess (instructor: 由国际著名国际象棋教练纪蕴奇大师授课)
5. 口才表演班 (二月开课)
6. AP Chinese (由资深的盛悦老师授课)

二十多年来,在由学生家长选举产生的历任校理事会的监督管理下,在历届校长的领导下,遵循学校的校训,以优良的学风,丰富的课程及活动和安全敞亮的学习环境,使学校规模稳步发展,成为大华府地区规模最大的校区之一。我们期待希望盖城中文学校在新的学年里再创佳绩,也希望我们社区有更多的家庭融汇到我们这个大家庭来,分享我们的成果,让我们的孩子在得到中华文化和继承语言熏陶和学习的同时,也得到健康的身心培养和能力锻炼。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热忱欢迎各位家长和学生参加中文学习和各类校园活动,新家庭将获得50美元的优惠,介绍新家庭到我们学校的家庭也将获得奖励。如需进一步的信息,请周六下午到德国城西北高中(Northwest High School, Germantown, MD)餐厅咨询,或查询网站:httpc://www.hopechinese.org/hcs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