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S Held 52nd School Board Meeting

希望中文学校召开第52届全体理事大会

强力

March 5, 2019

2019年3月1日,希望中文学校假马里兰州AIG(美国国际集团)会议厅召开第52届全体理事大会。来自希望九个校区约50名理事和理事会管理人员出席了本届大会。

陈卫平理事长和理事会各部门负责人首先做述职报告,听取理事们的批评和建议。从上届理事大会以来的半年里,理事会各部门义工认真执行理事会决议,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希望中文学校与大华府同乡会联合会再次携手,成功合办了“2019华府春晚”。为庆祝希望中文学校成立25周年举办的“我与希望中文学校”征文活动,得到了老师、家长、义工和学生们的热烈响应,收到了数百篇征文。经评审委员会认真审阅,评选学生征文一、二、三等奖,以及教师、义工和家长优秀奖和特别奖。另外,纪念“希望”成立25周年的纪念册也在紧张的设计和制作中。希望中文学校的主页经张群理事和她的义工团队的改造,焕发出新的活力(www.hopechineseschool.org) 。理事会还就近期工作安排和远景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希望中文学校成立25年来,学校的规模一直在平稳有序地发展,从1993年在马里兰大学成立之初的只有26名学生的暑期中文班,在无数希望人的共同努力下,成长为跨越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拥有九个校区五千多名师生的海外大型中文学校。25年来,希望中文学校得以不断成长壮大,得益于学校自成立之初一直延续至今的基本原则,即家长拥有,义工运作。学校为全体学生家长拥有,运作以义工为主,所有理事包括各校区校长都不领取报酬。这是希望中文学校能够长期维持低成本运营,高效运作,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也随着学校的成长壮大,通过理事会不断进行修正。理事会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鼓励义工奉献精神,加大投入师资培训,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增强本校在海外中文教育方面的领军地位。

陈卫平理事长表示,希望中文学校与大华府各社团有友好合作的传统,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大华府各界和侨团的联系,合作举办服务社区的活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办好中文教育。除与大华府同乡会联合会合作举办华府春晚,今年秋天,希望中文学校将再次与大华府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共同举办体育运动会。今年5月18日,希望中文学校将与大华府国际象棋俱乐部合作,在希望赫城校区举办2019“希望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届时除美国本地选手,还有来自中国的国象高手前来参赛。目前,这一赛事正在紧张的筹备中。希望九校区已经开始积极动员学生和义工参与。此外,以“希望杯”为名的大型综艺活动也将于6月初举办,由华府著名导演谭颖挂帅。

在认真总结以往夏令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理事会决定继续举办2019希望夏令营,分别设立维州营和马州营,由李卉副理事长和波城校区校长成军军分别负责。夏令营的工作人员和场地租赁均已落实,前期准备和宣传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希望中文学校理事大会最后一项传统议程是审议各校区上学期财务决算和本学期的财务预算。这项议程随着学校的扩大,审议程序也随之加长。但作为一项财会监察制度,理事会一直坚持执行,以保证各校区财务运作公开透明。总财务长季岗指出,上财政年度各校区的财务状况稳中有升。理事们对各校区的决算和预算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审查,提出改进意见。

会议结束时,陈卫平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对理事会全体义工同仁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以中文教育为平台,以社区为外延,办好希望中文学校,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希望中文学校文宣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