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Overseas Exchange Association Hosts Training on Aug 26 at University of Maryland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华教名师培训将于8月26日在马大举办

强力

July 25, 2018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承办,大华府地区希望中文学校、哈维中文学校、美中实验中文学校和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北美海外华文教师专家培训团,将于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来美,在马里兰大学(Susquehanna Hall, Room 1120,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MD 20742)举办讲座和培训。

据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大华府地区联络中心主任杨威介绍,这次培训旨在加大北美华文教师的培训力度,提高华文教学水平,逐步建立起“培训、考核、认证”三位一体的华文教师培训机制。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三位对外汉语教学优秀教师作主题演讲,其中刘宝根教授来自浙江师范大学,将就儿童教育心理学发表专题演讲;杭州市天长小学,校长楼朝辉的演讲将就识字和阅读教学为一线教师带来诸多切实可行的操作策略;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陈志坚教授将主讲孔子成为中国文化象征的三个理由。

根据培训日程安排,此次演讲和培训将从早上9点开始,下午3点结束。组委会将为参会者提供饮水和工作午餐。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大华府地区联络中心特邀本地区中文教师与会,每位参会者报名费$10。各中文学校的教师请在所属中文学校集体报名。其他的中文教师可在2018年8月12日之前与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大华府地区联络中心主任杨威联系(Email: wei1961@yahoo.com)。

培训日程安排 9:00AM - 9:15AM: 签到、注册 9:15AM – 9:30AM: 欢迎仪式 9:30AM - 11:00AM 刘宝根,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教授 讲题: 《教育心理学—学与教的心理学》 主要内容包括儿童学习的基本理论,儿童学习效果的影响因素,儿童学习的个体差异,教师教学的基本设计等。 11:00AM - 12:30PM 楼朝辉, 杭州市天长小学,校长 讲题: 《魅力汉语 智慧语文——小学语文识字、阅读教学例谈》 识字教学和阅读教学是小学语文教学的两个重要任务。本课程结合生动详实的课例,为一线教师带来许多切实可行的提高识字和阅读教学的操作策略,让我们的语文课堂充满智慧,更具魅力! 12:30PM - 1:00PM 午餐, 自由交流 1:00 PM - 2:30PM 陈志坚,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 讲题: 《大成至圣先师——为什么说孔子是中国文化的象征?》 主要讲讲孔子成为中国文化象征的三个理由(孔子是中国早期文化的总结者,奠定了儒家乃至中国文化的主色和底色,还是所有中国人的老师),并通过孔子来贯穿理解整个中国文化史。 2:30PM - 3:00PM 教师提问

(望中文学校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