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Washington Metropolitan Area Book Fair Coming Soon

2019大华府中华文化图书大展即将举行

希望中文学校文宣部

April 6, 2019

来自中国三百多家出版社出版的数千种中文图书画册,以及笔墨宣纸文房四宝,将于4月27日、28日分别在希望中文学校洛城校区和西城校区(详细地址见本文后)隆重展出。十几年来,由中国科学出版集团主办,希望中文学校协办的“中华文化图书大展”已融入大华府地区华人的生活中,成为每年春天必赴的一场文化盛宴。

据主办单位介绍,本届书展有三大看点。其一是囊括了一年来中国新出版的几乎所有精品佳作。其中有著名作家王安忆的新作《考工记》,这部作品被称为王安忆“长恨歌”后又一部低回慢转的上海别传,写的是几枚旧友,沉浮聚散六十载;一幢老宅,静看人间数百年;还有知名散文大家余秋雨引领读者穿越时空点评历史名篇的《古典今译》;台湾文化名人龙应台凝视生命泣血之作《天天长地久-给美君的信》;刘慈欣与世界顶尖科幻作家的集大成者《十二个明天》。

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作者外,一批新生代作家正在崛起,刚刚获得“人民文学奖”的作家笛安无疑是这批新人的领军人物。她的作品《景桓街》将新生代创作的雄心引入到传统文学视野,更关注个体和当下,以小见大地从一个切面折射出对时代、社会以及人性等命题的观照与思考。

书展第二大看点是,推出中国书画名家画集30余种,石涛、八大山人、吴昌硕、张大千、齐白石、范曾、启功等古今大咖尽在其中,画册品种之多超越以往历届。深受习画者喜爱的《历代名画临摹大图范本系列》也将首次在书展上亮相。与绘画写字配套的宣纸、颜料、笔墨等文房四宝一应俱全。

书展的第三大看点是,儿童书琳琅满目,无论从品种到数量都为本届书展之最,其中既有中国传统文化《西游记》《十二生肖》《有故事的汉字》《唐诗三百首》,又有当下孩子们喜欢的读物《小猪佩奇主题绘本》《神奇的校车》等,孩子们置身其中,阅读中文增长知识,其乐融融。

书展第一场(马州)
时间:2019年4月27日(周六)
9:00am--5:00pm
地点:Winston Churchill High School
11300 Gainsborough Rd.
Potomac, MD 20854

书展第二场(维州)
时间:2019年4月28日(周日)
12:00pm--6:00pm
地点:Westfield High School
4700 Stonecroft Blvd
Chantilly, VA 2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