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S 25th Anniversary

纪念希望中文学校成立25周年

家长 陈萍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May 20, 2019

“希望中文学校”,在我作为一个家长的眼里和心里, 代表的是安心、放心、寄托和期望。虽然我在学校认识仅有几个老师,但我坚持每周六送我的女儿去学习。她学习的不仅是中文,更是中华文化、传统和对自己身份的认可,也是她结交好朋友的机会。

如果没有希望中文学校提供一个学习中文的环境,我难以想象我能在家里坚持让女儿不间断地学习中文。我也难以想象,如果没有希望中文学校,我的女儿能接触这么多的中华传统活动。而我,也不会见到这么多的背景类似的家长。所以,希望中文学校于我而言远远超过一个简单的语言学校的含义。她更是我一个内心的依靠和港湾。女儿从没有在中国上过学,但她两次参加侨报的作文比赛并获奖。看着她用稚嫩的中文写成的文章,有时还有英文的痕迹,足以让我为她感到骄傲。虽然多数时间她在抱怨学中文难和枯燥,但每次的考试和作文总完成得很出色。也就在这一日又一日的抱怨和坚持中, 她已经到了9年级了。她有时回家会问我,我们怎么过元宵节,春节。接着她告诉我在学校里她学习了中国怎么过传统节日。我很遗憾没有能坚持在家里庆祝每一个中国的传统节日。可我很高兴和感谢希望中文学校教会了她中华的传统和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