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HCSGB Graduation Ceremony and Performance

希望的风帆,殷殷远航

王英姿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June 10, 2019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2019毕业典礼于6月8日圆满成功落下帷幕

撰稿 王英姿

六月,是播种耕耘的季节,也是收获欢庆的季节。在明丽的夏日里,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又一次迎来了毕业季。

今年是希望中文学校总校成立二十五周年生日。盖城校区成立较为晚,也迎来了校区的第二十一个毕业典礼。学校的工作人员为这次盛典进行了很多天的精心策划及准备。下午两点,全校师生和家长来到气氛欢快,布置喜庆的礼堂。投影屏上,滚动着“2019毕业典礼暨文艺汇演”的标识,以及凝集了所有盖城校区师生发自内心感悟的表述“风霜雨雪,初心不变,教书育人,希望常在”。在红裙飞扬端庄优雅的薛祎老师和西装朗俊风华正茂的毕业班学生曹子鹏的主持下,一场展示盖城校区丰硕教学成果的汇报演出拉开了帷幕。

开场是晋玲老师和孙秦平老师指导的幼儿舞蹈班小天使们童真烂漫的舞蹈,引导我们感受盖城学生从小小年纪就开始得到的渊远的中国文化的浸润。随后,何洁校长满含激情为学校一年的成果做了总结发言。在过去的一年里,有71个新家庭加入了希望盖城中文学校,153名新生注册至少一门课程。在中文语言传承和中国文化传播的任重道远的行程上,我们将有来自蒙郡八所高中的33位同学获得蒙郡高中选修学分。我校老师和学生还在希望之星和周边媒体上共发表50多篇习作和报道。7位同学和5位老师家长在希望25周年征文活动中获奖,概括了全体盖城人对希望中文学校的浓浓深情,历届老师及家长的无私奉献及莘莘学子从希望中文学校带向人生及社会的丰硕收获。

何洁校长高兴地告诉大家,毕业班今年有14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获得毕业证书,并有4位同学(曹子鹏,黄雨桐,林怡婷,郁雯)获得希望中文学校奖学金。何洁校长热烈祝贺这些学生的坚持不懈和他们取得的成绩,并称赞毕业生们是我们希望学校的成功,而其他所有的学生更是成功的希望。何洁校长指出, 我们的学生不但学业优秀, 还发挥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的所学所得奉献出来。在这一年中,有46位同学贡献了1674个小时的义工时间,还有学生会每周竭诚为同学义卖服务。尤为突出的是,学生会用今年的义卖收入,成功举办了学生音乐才艺比赛。比赛征集到三十多个音乐表演艺术作品,学生会组织音乐老师,家长,学校理事对作品进行评判。评出的获奖作品,也在毕业典礼上颁奖,奖品和奖金全由学生会提供。

最后,何洁校长诚挚地感谢了盖城家长,义工,管理团队,员工,以及我们为之骄傲的老师们和为之自豪的学生们。在何洁校长的带领下,全校朗读了盖城校训: 会通中外,汉语为桥。兰舟共济,并育德才。这16个字是我们过去二十多年的传统,也是我们未来的办校宗旨。 它饱含着责任,闪耀着精神,孕育着希望。

在毕业典礼上,虞培平教务长宣读了毕业生名单,毕业生喜悦地站在舞台中央,接受何洁校长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小弟弟小妹妹们祝贺的鲜花。 毕业班老师盛悦也含笑和她精心教导的毕业生们站在一起,代表全校教师汇报老师的努力成果。毕业生代表黄雨桐深情地告诉大家她在盖城校区这个大家庭13年里的成长经历。她小时候缺乏使用中文的自信, 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一次次走上表演和展示台,和其他同学一起展示所学的中文知识,中国文化,舞蹈,古筝,国画,陶艺, 等等。 她不但在中文AP考试中获得满分,而且还利用自己的双语特长参加云南支教,及在兼职工作中用中文服务顾客。雨桐在结束语里,代表毕业生们深深感谢学校及老师的培育。之后, 毕业生们一起表演了抒情诗朗诵“我长大了”,以表达他们的心声。

盖城校区的长足发展,与老师们日复一日地辛勤耕耘分不开。节目表演,男女声诗朗诵“希望女教师礼赞”,生动描写了盖城领导团队,老师和员工为希望学校所做的无私奉献。何洁校长及虞培平教务长表彰了工作了20年,15年,10年 和5年的老师,给十位老师颁发了优秀教师证书,并表彰了二十位全勤奖的获奖老师。在毕业典礼上,还颁发了希望中文学校总校25周年校庆征文奖。

贯穿整个毕业典礼,当然还有精彩纷呈的副课教学成果展示,这次汇演有近二十个演出节目。器乐方面, 不仅有古筝演奏,电子琴合奏,以及学生会音乐才艺比赛奖获得者余田田和肖广慈的管乐合奏, 最引人注目的是中西合璧的器乐演奏“希望-美丽的鲜花在开放”。经过唐渡老师的编导和六位器乐课老师(夏冰,夏欣爱, 李丽, 吴伟,余力鸿, 刘亦鹤)的指导,这个阵容强大的合奏把葫芦丝,吉他,小提琴,琵琶,古筝,电子琴完美地结合起来。健身舞蹈方面,儿童艺术体操球操(指导老师张婕),成人健身操“站在山岗上”(指导老师张婕), 民族舞蹈“雪山姑娘”(指导老师晋玲),家长健身课Zumba(指导老师姚环),古风今韵的太极(指导老师孙速),以及武术导师Philip Huang众多弟子初尝武术精华的心得体验,从全方位的角度反映了盖城校区舞蹈健身课程设置的多姿多彩和对发扬传统及现代文化的不懈努力,深受大家的喜爱。幼儿口才表演(指导老师武晶)和 散文朗诵朱自清的“春”(指导老师薛祎),散发着中国文学水墨意境的芬芳,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延承发展。

两个多小时的盖城校区毕业典礼及文艺汇演,学生,老师,员工和家长欢聚一堂,将充满了活力的希望的风帆,行驶在这一片我们开拓融入及孕育后代却不忘传承的新大陆。愿我们的风帆保持它的坚韧执着,愿我们的下一代撷取更多中国文化的朵朵浪花,将华人的优秀凝结成影响国家和社会的中坚力量!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位于马里兰德国镇西北高中,欢迎您关注并前来注册。新家庭报名免去注册费,学校网页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gb/。

2019盖城校区毕业典礼暨文艺汇演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