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SGB Celebrates Halloween 2019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2019年度万圣节大派对

李红燕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Oct. 29, 2019

2019年的万圣节又在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老师和同学们的期盼中到来了。10月26日下午德国城西北高中,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餐厅门前的大厅里摆满了五彩缤纷的糖果。各式万圣节装饰:左右摇晃的骷髅、海盗专属的长矛、鬼屋门前悬挂的招牌以及爬满桌面的小动物……,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的老师们又一次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大派对。

今年的派对不同往年,正好与希望中文学校参与举办的大华府第五届友谊杯运动会安排在了同一天,很多老师和同学们都在上午参加了运动会的各项比赛。本着对学生的热忱、对工作的认真,他们运动会尚未结束便匆匆赶回学校以便及早为同学们营造出节日的气氛。一点未到,万圣节的桌布便以铺就,花花绿绿诱人的糖果似跳动的音符在向同学们召唤。

不多会儿,各式装扮的小朋友们便井然有序地在各班任课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大厅:“女巫”和“睡美人”牵手走来、“小仙女”在“小武士”的保护下翩然而至;远古的骑士、近代的大侠;上海滩的老大、老上海月历中走下来的摩登女郎;既有东汉美如貂蝉、又有现代多姿多彩的苗家少女;公主们头顶桂冠、手持魔杖,蒙面大侠持刀而来,侠气冲天。

整个周六的下午,餐厅前的大厅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拨接一拨,你方唱罢我登场,来到摆放糖果的桌前,任你是何方神圣全都现了原形。挑呀捡呀,全然没有了形象。孩子们拿起这个放下那个,哪个都舍不得放,可是又不能全拿。看着他们犹犹豫豫,挑三拣四的认真劲儿,负责发糖的教务长虞培平老师不禁笑出了声。

还有另一位南瓜仙子一直穿梭其中,忙着为各班照相、忙着指挥小朋友们站队、忙着与各班师生合影,更别提那里里外外的张罗。她就是我们的校长何洁女士。每年万圣节何校长都会别有创意地变换各种造型,每每都给老师和学生们带来惊喜。今年的一袭南瓜加身,装扮看似简单,但十分有创意。 每年、每季,希望中文学校盖成校区都会以不同的形式为学生安排他们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参与度极高。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不仅以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为我们的社区培养出一批批高质量的优秀学生而闻名于我们大华府地区,更是时刻为学生营造一种快乐的学习氛围并时刻努力将中华文化与西方文化完美结合,让孩子们不仅在课堂上了解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是在课外让孩子们也能融入到当地的文化中,真正成为跨越双边文化的使者。就像我校资深中文老师盛浩林老师说的,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正展开双臂,欢迎“我们社区更多的家庭融汇到我们这个大家庭来,分享我们的成果,让我们的孩子在得到中华文化和继承语言熏陶和学习的同时,也得到健康的身心培养和能力锻炼。”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位于马里兰德国镇西北高中,欢迎您关注并前来注册。新家庭报名一次性免去注册费$50。学校网页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gb/。

报道: 李红燕 摄影: 曹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