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Taiji Club 15th Anniversary

“希望太极”15周年庆祝活动纪实

谢前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Nov. 20, 2019

2019年“希望太极”走过了15个辉煌的年头。“希望太极”是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老师、学员和家长组成的太极拳俱乐部。15年前,国内著名太极拳师孙振波先生探望儿子来到马里兰。秉承弘扬中华文化、增强社区居民体质和推广太极拳的目的,孙先生在盖城校区开设了太极拳班,教授学员陈氏太极拳新架一路和二路。这个课程很快受到家长的喜爱。许多家长开车送孩子到盖城校区学习中文后,自己便留在学校参加太极拳班的学习。孙先生探亲结束回国后,他的儿子孙速接棒教授太极拳班,同样也吸引家长参与。其后由于报名学员太多,为方便教学,分成了两个班,第二个班由较早跟孙老先生学习太极拳的刘德龙来教授。学员们兴趣盎然 ,自发组建了太极拳俱乐部,并积极组织活动。比如在周六课后集体自由练习,周末早上在西北高中操场大家晨练,每年在公园组织拳友聚会,并积极参加大华府地区太极拳节的表演,以及社区节假日表演等活动。十多年来一百多名太极拳班的学员形成了“希望太极”俱乐部强大的群众基础,为社区的活动增添了光彩。

11月3日星期天是今年马里兰州夏令时结束的日子。时至深秋,秋高气爽,也有了些许凉意。郑瑞瑛和赵咏梅两位女士是太极拳班热心的资深学员,也是“希望太极”俱乐部活动的积极分子,她们在其他拳友的协助下,组织和策划了今天的庆祝活动。上午九点半,晴空万里,几片白云在风中飘荡。虽然树上已经有几片黄叶,草地依然深绿。深秋的寒意,没有阻止大家聚会的热情。大约三十来位学员来到南德国镇休闲娱乐公园(South Germantown Recreational Park)聚会凉亭。难得的聚会,寒暄问候过后,当然是以拳会友。在凉亭旁边,有一块露天草地排球场,正好适合大家练习太极拳。首先,Bruce Davies和邱小健带领大家做五禽戏等热身活动。身体活动开之后,刘德龙老师带领大家练习陈氏太极拳新架一路。刘老师住在霍华德郡(Howard County),他在所居住的社区组织了许多太极拳爱好者定期练习太极拳。今天他将霍华德郡的多名拳友也带来参加“希望太极”15周年庆祝活动。刘老师习练太极拳十多年,在民乐的伴奏下,他的拳势沉稳大方,动作娴熟,如行云流水。接下来,邱小健带领大家练习传统杨氏太极拳八十五式。邱小健在盖城校区学习陈式新架太极拳新架之后,又学习了陈式老架和杨式太极拳。他广访名师,钻研拳技,颇有心得。最后,孙速老师带领大家练习陈氏太极拳新架二路。二路又称炮捶,是一套相对刚猛的拳法。孙老师正当盛年,翻腾跳跃,缠丝螺旋,颇有太极拳刚柔并济的味道。练拳结束后,郑瑞瑛和赵咏梅女士代表大家向孙速老师赠送了纪念品,感谢孙老师多年来不懈教拳的努力,并纪念“希望太极”成立15周年。合影之后,大家共同驱车前往顺记餐馆聚餐,继续交流,共叙友情。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位于马里兰州德国镇西北高中(Northwest High School),欢迎您关注并前来注册。新家庭报名可以免注册费最多$50。学校网址: 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gb/。

“希望太极”15周年庆祝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