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 HCS Gaithersburg Campus Art Show

首届希望盖城大型艺术作品展示和比赛圆满闭幕

李红燕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June 7, 2018

每一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艺术的梦想,每一个梦想都色彩斑斓。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在把中国的语言和文化知识传授给孩子们的同时,也在通过开办各类副课帮助孩子们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正是基于这一理念,今年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学生会创办了第一届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大型艺术作品展示和比赛。

6月2日这一天下午尽管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学生和家长们的热情。第一届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大型艺术作品展示和比赛隆重开幕了! 这也是本校学生会首次举办的大型艺术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学生及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比赛前两三个星期就有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地将各类参赛作品交到学生会。比赛当天更是人头攒动,学生们纷纷带来自己的绘画、电脑制作艺术品、陶艺、绢花等近60件作品参赛,表现出对参与学生会此次活动高度的积极性。本届艺术展也吸引了很多今年没有参赛的学生和家长驻足参观。虽然参赛者众多,但在现场,学生会成员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将所有展品分类登记并精心布展,全面的展示了学生们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整个展区分为平面作品和3D两个部分。平面部分的作品基本都是参赛学生们的原创,形式多样,题材广泛,其中不乏书法、国画、素描、油画、水粉画,尽管孩子们的笔触还稍显稚嫩,但每一幅画作独特的创作视角都渗透着孩子对艺术的追求和热爱。3D作品主要展示本校陶艺和绢花美术副课班优秀学生作品。同学们在美术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启迪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创作出内容丰富的艺术作品。细细观赏之下,你会发现每一件作品都充满了生机和童趣,或憨态可掬,或精致典雅,令人赞叹不已,极好的展示了希望中文学校孩子们的艺术创作天分。陶艺和绢花班是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已经开课多年的副科班,分别由艺术造诣深厚,在中美两地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王晓明和汤逸凤老师任教,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每年一到开学季,这两门副课都几乎顷刻报满。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年龄组,每组设置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由校长何洁等老师代表、学生会成员、家长代表组成的评审团投票甄选。评比采用不记名投票,参赛者的个人信息亦放在作品的背面或底部等评委看不到的地方。评审们仅以创意、技巧及个人特色为评审标准,在各自钟意的作品前投下自己的一票。所有参赛作品都各有千秋,有些作品无论从艺术表现上还是技巧上都不分伯仲,让评委们难以取舍。比赛终有胜负,经过几轮慎重的筛选和评比,各组的一、二、三等奖陆续诞生。艺术作品比赛获奖者的奖品将以艺术品商店购物卡的形式颁发,奖金部分来自学生会平时的义卖所得,部分来自校方的赞助。艺术作品展览及比赛的圆满成功堪称是一次完美的校方和学生互动的结晶。获奖名单将在6月9日的毕业典礼中的颁奖仪式上公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艺术作品展及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特长的舞台,培养了学生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激发了学习兴趣,也为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就像学生会的纲领中提到的,他们将一如既往与校方配合,为学生们开发自我,展示自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平台。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位于马里兰德国镇西北高中,欢迎您关注并前来注册。新家庭报名免去注册费。学校网页;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