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SGB Celebrates Chinese New Year 2020

金猪隐退,灵鼠登场

余力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Jan. 26, 2020

金猪隐退,灵鼠登场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师生共庆2020中国新年

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是中国新年的大年初一。由于学校教室租用的安排,希望盖城校区这天需要继续上课。正值新年,加上近期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使学校上课出勤率受到一些影响。但是老师除个别生病的,全部来到学校。他们带着满满的爱心,许多老师穿着新年的盛装,在这不平凡的一天,站在了讲台上。遵从希望理事会的决定,学生和教职员工在自愿的基础上继续上课,在学校共同庆祝鼠年春节!

学校为预防病毒感染和传播做了极大努力,积极杜绝可能的传染源。比如,校方不断在老师群,家长群更新病毒最新动向,发放注意事项,传达总校精神,劝诫近期从国内回来的教职员工不来学校,有感冒症状的教职员工不来学校等等。注册大厅虽然依照传统,还是像往年一样被装饰一新,贺广华老师倾心制作的灵鼠扑面而来,展示着浓浓的鼠年气氛,但学生期待的发红包,由到大厅领取,拍照,改成了由校长,教务长亲自送到教室。这样即减少了各班学生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又照顾到了学生们对新年的期盼。

校长何洁,教务长虞培平每到一个教室,先给老师,同学们恭贺新年,然后把红包一个一个送到学生手中,并不断与学生互动,教他们新年的礼貌用语。孩子们拿到红包,也异常兴奋,纷纷举着红包,与老师,校长,教务长合影留念。她们在近三个小时中,走过无数教室,时间就这样在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这也是校方的一次巡礼,我们看到了学生的童心,诚心,也看到了老师的爱心, 耐心。有的老师,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有的老师在组织孩子们唱新年歌曲;有的老师在讲述着新年的演变,更有的老师在教孩子们包饺子。不少的孩子们也穿着新年的衣服,为学校增添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盖城校区的师生在学习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国新年。我们深深地感谢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盖城校区的师生做到了:大灾面前,携手共进,互相鼓励,共度艰难。

位于蒙郡北部Germantown和Gaithersburg交界处的西北高中, 交通方便, 教室明亮。新的学年里除了每周下午一点起和三点起的两个不同时段的中文各个班级, 口碑极高的民族舞蹈,歌唱,泥塑,国画,篮球,电子琴,象棋,篮球,网球,羽毛球等传统副课及俱乐部之外, 还有小小中文班,专门招收3岁半起步的小小生。

为了鼓励和支持家长对中文教育的积极性,新家庭报名减免第一个孩子的注册费。欢迎您关注并前来注册。学校网页: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gb/

(希望盖城校区宣传供稿)

盖城校区庆祝2020鼠年春节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