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赫城校区程京林老师指导的学生作文

说西游人物

HCSHN

Herndon 赫城校区 Feb. 20, 2020

希望赫城校区中文教师程京林的话: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暨南中文节选西游记故事的课文,带着学生们见识了孙悟空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金箍棒,猪八戒的五尺钉耙,挑担牵马的沙僧,身披袈裟骑着白龙马的师傅唐僧,变化多端的各种妖魔鬼怪,纵观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九九八十一难,这些鉴于神人兼有的角色,展示了浓厚的中国神话传说的色彩。在写课文分析时,让学们结合现实生活,写写对书中几位角色的分析,读起来会不会令你莞尔一笑呢?

和孙悟空做朋友值得 希望赫城高中班 姚静茹

如果孙悟空是我的同学,我们会是好朋友。因为孙悟空会帮助你保护你。但是如果你不了解孙悟空,有时你会误解他。课文里的唐僧就是不了解孙悟空,遭受了磨难。孙悟空为了保护唐僧很勇敢地杀死了白骨精装扮的村姑,老婆婆,老伯伯,结果不仅没有得到师傅唐僧的赞同,反而因猪八戒的冷言冷语,把孙悟空赶走了。可是,等唐僧遇难猪八戒没办法救唐僧,只好跑去花果山请孙悟空回来时,孙悟空不但没有过多为难猪八戒,而是马上赶回去救出了唐僧。这一点表明,孙悟空是很忠诚的,是值得做朋友的。

和孙悟空交朋友不容易
希望赫城高中班 李心悦

在西游记这本书里,孙悟空是一位非常有名的角色。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是不知道孙悟空这个名字,一提孙猴子也是很多人,尤其是孩子们都知道的。他的金箍棒太神奇了。在课文里,我看到了孙悟空的骄傲,他的能力是师傅唐僧的三位徒弟中最强大的,妖怪们都怕孙悟空。所以要和孙悟空做朋友,你要有足够的耐心去了解他,因为孙悟空的脾气很急,三打白骨精就是这样,他的火眼金睛能看到妖怪,可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这样的本事,唐僧就冤枉了孙悟空。我觉得和孙悟空交朋友是不容易的。

孙悟空与唐僧 希望赫城高中班 许佳佳

孙悟空和唐僧是师傅和徒弟的关系。但是孙悟空的使命是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所以和一般的师徒又不一样。三打白骨精就让我们看到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可是他的师傅唐僧却没有意识到孙悟空是在保护他,反而误解了孙悟空,说他杀害无辜,把孙悟空赶走了。等到白骨精把唐僧捉进妖精洞,唐僧才明白孙悟空是在保护他。幸好孙悟空不计前嫌,又赶回去把唐僧救了出来。我想如果我有孙悟空这样的朋友,我一定尝试着去理解和欣赏他,而不会像唐僧那样有眼无珠,还险些酿成大祸。

遇到猪八戒你要格外小心 希望赫城高中班 陈昀妍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我们学习的暨南中文课文里讲了猪八戒的故事,我觉得猪八戒的个性是比较自私的。他找到一个西瓜,虽然想到了师傅和师兄们,但是最后他却把整个西瓜都吃了,而且还想编瞎话骗师傅,不是猴哥的巧计,让猪八戒踩在一块又一块西瓜皮上,摔到师傅唐僧面前,猪八戒大概不会对大家说实话。孙悟空三次打死了白骨精假扮的人物,猪八戒却在一边说风凉话,导致唐僧赶走了孙悟空,妖精抓走了唐僧,猪八戒却救不了师傅,结果还是孙悟空回来才救出了唐僧。所以如果你遇到猪八戒一样的合作者,你要格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