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S Chantilly Campus Embrace Online Classes

希望西城开网课 师生隔屏喜相见 —— 希望西城网课将全部开通

希望中文学校文宣部程京林

Chantilly 西城校区 March 26, 2020

最近,希望西城校长吴磊在教师群里说,感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资讯长和教务长的通力合作,义工们的积极参与,我们不到一周就开了这么多网课,我很为你们骄傲!

3月22日对希望西城校区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值得写上一笔的日子。进入2020年,一场波及全球的传染病,彻底颠覆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希望中文学校宣布停课。希望西城近千名家长和学生别无选择地留在家中。鉴于周末中文学校的特殊性,使得无论是学校管理团队还是老师家长都十分焦虑,怎样使中文学习持续下去呢?西城理事会经过反复商讨,认为网课是这个非常时期的最好选择。就在停课两周后,希望西城校区网上复课!试开第一周就有四十三个班级开课,涵盖了从中文学前班到十二年级,数学二到五年级,代数和数学竞赛,计算机编程和三维游戏编程等等课程。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开网课前给老师们提供的教学观摩,名额一下子爆满,手慢的直问能不能“旁听”。学校说先紧着中文课的老师,于是先下手的副课老师们又大度地让出名额。学校在几天之内为上网课的几十位老师注册了账号,同时要求上网课的家长签署意向书。网课消息一经发出,家长群反应火爆,校理事会几位成员的微信电邮都打爆了。课前各年级学生的课时协调,确认各位老师网课设置是否正确,网课代码是否及时发给班级的学生。学校要求老师们提前十到十五分钟上线,并且配备了足够的技术支持。上课了,“为什么没有声音?”“是不是麦克风没打开?”“这个网课代码怎么说在上另一个课呢?”“我的网课代码又换了。”特殊时期闭门谢客,而在网课屏幕上老师们看到了熟悉的义工团队,他们像一辆高效的救援车,进进出出各间网课教室,帮助老师和家长们排忧解难,输入正确网课代码,调图像调音频,及时修改错误的网课设置选项。屏幕上老师和学生们终于又见面了。高年级老师说,学生们一见面大家都说,在家待的好无聊。一位家长在年初开学时因为疫情,一直没注册缴费。收到老师通知要开网课,孩子立即报名,虽然已是学期中场,但马上补交了学费。网课让有些已经退课的学生要求回来上课。下课后,在教师群里,看到各年级老师的反馈,学生全部到齐。小朋友上课很认真。家长反应良好。有的家长给学生上网课拍照发到了家长群。并留言感谢学校理事会义工团队和老师们的辛勤劳动。首次网课的良好开端,让更多的老师向学校提出开网课。对此,希望西城教务长程郁萍说,下周我们会有更多的老师开始上网课,我们将继续对需要帮助的老师提供一对一的技术支持,欢迎更多老师大胆尝试,加入网课队伍。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在设置网课期间忙前忙后,网课开始又一直在网上“救火”的希望西城资讯长张群说,非常感谢今天开课的所有老师们!是你们对希望西城学生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付出,对学校决策一贯的支持和信任,尤其是疫情当前特殊时期,你们勇于探索敢于挑战的精神,加上我们所有理事和义工团队一如既往地在幕后兢兢业业的精诚合作,共同成就了咱们今天网课试行的成功和收获。

在这里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3月29日希望西城的所有中文和数学课将全部开通网课,适合上网的部分副课也将逐步开始。同时对疫情落下的课时已经安排了补课时间,从而保障下个学期的教学的顺利对接。据目前的统计,希望西城校区下周日网课数目将达到六十多门左右。如果您有兴趣让孩子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中文和其他副课,欢迎您来希望西城校区网站浏览我们的网络课程。

希望西城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