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Hope

一份捐款,一份希望

黎雨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March 31, 2020

三月二十二日,希望中文学校理事会在疫情日趋严重的形势下,向希望中文学校的老师,同学,义工及朋友们,发出了为大华府地区医疗机构募捐,购置短缺的抗疫防护用品的倡议书。一石掀起千层浪,这一倡议在希望人中以及侨社掀起了一波捐款热潮。在短短几天内,捐款就已经超过了三万美元。详情可上希望中文学校抗击疫情专项捐款网站了解: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news/71/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的师生和家长得知总校的捐款倡议后,积极响应,捐款十分踊跃。许多老师带头捐款,据不完全统计,刘子真,柏李,庄丽,王丹,盛悦,谭伟,张玉平等资深老师,在学校的号召下积极加入了捐款行列。年轻的老师们也不甘落后。奉英老师几次询问捐款事宜,以保证捐款成功。王英姿老师已经在别的组织捐过,这次又毫不犹豫,慷慨解囊为希望发起的活动再捐。太极拳老师孙速也积极加入到捐款的队伍中,还有一些没来得及统计上来的老师们。有很多老师,在学校组织募捐前,就已经加入到社会上多渠道的捐款队伍中。

学校理事谢前老师,自疫情开始以来,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为学校设计网课,准备了培训提纲,与闫略老师一起,连续三个晚上,为本校区和兄弟校区做了三次详细的网络教学培训。使老师们,尤其是很少接触计算机的老师们,受益非浅。不少老师培训后的第二天,就出现在网教的课堂上。开课以后,又不断地解答来自老师,学生及家长的提问。谢老师这次又在第一时间为希望捐款,令人起敬!

目前,学校的网课已经全面开启,歩入正轨。校长何洁,教务长虞培平,理事们,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功不可没。这里还要感谢我们可敬的老师们,他们学习网教的热情十分高涨,经过两次老师网络交流,在短短的时间里就熟练地掌握了网教要点。

希望盖城校区的家长们也积极鼓励孩子们参与捐款活动,奉献一份爱心,培养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及社会责任感。三年级齐一成,一年级齐之琳兄妹,在家长的帮助下捐了款。五年级李晓潼同学,也在妈妈的鼓励下捐了款。晓潼的妈妈是希望盖城校区康复俱乐部的赵咏梅老师。值得一提的是,赵老师本人就是一位长期义务为学校奉献的老师,默默付出,分文不取,已经坚持了若干年。这些家长都是孩子们的人生榜样。

老师们通过各种途径为希望募捐添砖加瓦,有的捐钱,有的捐课时工资,就是想借一己之力,把我们的关爱,传递到治病救人的医护人员及病入的手中,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位于马里兰德国镇西北高中,非常时期,网课正在兴起。欢迎您关注并前来注册。新家庭报名可免注册费。

学校网页;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