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 of Father

父亲节的素描

希望中文学校文宣部程京林

Chantilly 西城校区 June 19, 2020

爸爸在孩子眼中是一个什么形象?自古人们都说严父慈母,那么今天在孩子们笔下的父亲,似乎更为多面化了。从以下几篇希望中文学校西城校区、赫城校区学生写的文章里,您是不是看到了做父亲更多的层面呢?” ——程京林


老顽童的爸爸

希望西城马立平七年级 :吴恒逸
指导老师:汪滟

我的老爸今年52岁了,中等身材,也不魁武,高高的笔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头上有着斑斑点点的白头发。

我的爸爸岁数不小了,𨚫像一个老小孩一样,在他闲余之时喜欢看新闻,追追电视剧。他一边看电视还一边吃零食。我记得有一次我在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爸爸看着我吃零食就凑过来坐在我旁边拿我的零食就吃。我赶紧抢过零食说:“这是我的”,爸爸连忙说“让我吃一点,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不行,这是最后一包了,你吃了我就没有了”,但是爸爸不在乎的说“就吃一点点”,我马上向妈妈去告状“妈妈,爸爸偷吃我的东西”妈妈听了过来说“你这么大了还和我儿子抢东西吃”,爸爸听了妈妈这样说只好走上楼去了,他一边走一边嘴里小声嘀咕着“小气鬼,下次我有好吃的也不会给你吃”。我看着手里的零食以胜利者的口气说:“ 哼,就是不给你吃。”

我的爸爸的性格虽然像个老小孩,但是他工作很辛苦。每天早出晚归。但他有空也会陪我一起打球下棋,关心我的学习,他话虽然不多,但是我知道他把对我满满的爱和希望都放在了心里,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在我心里永远都长不大的老顽童,我爱我的爸爸。


全能的爸爸

希望西城马立平七年级:周小虎
指导老师:汪滟

我的爸爸是个地道的美国人,他高高的个子,瘦长的面颊,金色的头发,皮肤白皙,深陷的眼窝,挺直的鼻梁,绿色的眼睛,肌肉发达,是个标准的美男子。

爸爸在军队医院当医生。他工作认真负责,经验丰富,受到病人们的欢迎。爸爸看到有些行动不便的病人,会抽空送他们到停车场,帮他们坐进车里。爸爸喜欢健美运动,经常去健身房锻炼身体。爸爸的腹部有令人羡慕的六块肌肉。在大华府地区的健美比赛中,多次获奖。我们家中有很多他获奖的奖状和奖杯。

爸爸非常有爱心。为了让我练出强健的体魄,从我四岁半起,每天晚上送我到武术学校学习武功,风雨无阻。还送我去学习舞蹈和画画。我小的时候,常常骑在爸爸的肩头,觉得爸爸就是我登天的梯子。爸爸是家中里里外外的一把好手。家里的灯坏了,水龙头坏了,煤气炉子坏了,他都会亲手修理。除草,倒垃圾样样都做。

在疫情严重的危机时刻,他每天坚持通过网络给病人看病受到了病人欢迎。为了全家人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坚持一个人定期去商店购物。每次都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戴口罩,戴手套。他一丝不苟,做事非常认真。保证了全家人的健康。他每天都要在居家工作之余,领着我和妹妹去锻炼身体。

父亲节到了。我祝天下所有的爸爸们父亲节快乐!你们辛苦了!


学无止境的爸爸

希望西城马立平七年级:周知谦
指导老师:汪滟

我的爸爸有一点儿胖,个子不是特別高,我们两个站在一起我的头顶和他的鼻子一样高。爸爸的鼻子大大的圆圆的,上面架着一副大眼镜。爸爸的头发很少,中间几乎就是光头了。

爸爸是一个电脑工程师。我在学编程的时候,爸爸教了我很多。我在写程序的时候爸爸一步一步的给我解释,很少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

业余时间爸爸喜欢摄影和长跑,后来因为我和弟弟参加游泳队,爸爸为了陪我们也开始学游泳,最初爸爸连漂都漂不起来,但是爸爸不停地练习,有时候早上天没亮就起来去游泳馆了。过了一年多爸爸就游得很快了。

现在新冠病毒让大家呆在家里,也没法游泳了。于是爸爸找到了一个新的爱好:小提琴。经过研究和比较以后,他买了一把几百块钱的小提琴。从那以后,爸爸就学了很多小提琴的知识,每天花很多时间练习。我在干活或者玩游戏的时候,我经常听到爸爸拉琴的声音。刚开始拉不成调的声音很烦人。经过我的抗议,爸爸就把练琴的地点挪到了地下室。爸爸很努力他的进步很快,现在己经拉得很好听了。

爸爸是一个有趣的人,他喜欢开玩笑。有时妈妈很生气,但是爸爸开个玩笑妈妈的脸色就好多了。爸爸也会玩电脑游戏,有时候会跟我和弟弟一起玩。妈妈玩游戏的时候乱七八糟的,连方向都搞不清楚。而且对我们玩游戏控制得很严格,可是爸爸从来不会管我们玩游戏。

爸爸也很会做手工。常常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做木工活。爸爸是童子军的一个领导,他领着童子军们造了好多木头箱子。爸爸教给我用电动钢丝锯在木板上切割出了我的名字,也锯出来了一个给松鼠玩的桌子。我们把桌子绑在阳台上放了食物,过了几天,果然有松鼠来光顾了!

爸爸很会化解矛盾平息争论,让所有的人都高兴。我做家务他也会给我钱,让我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的爸爸是一个好爸爸。我爱我的爸爸。


实干家的爸爸

希望西城马立平七年级:常安妮
指导老师:汪滟

我特别欣赏我的爸爸。不只是因为他是我的爸爸, 而是因为他真的非常能干。家里的任何东西出问题,他都会自己去琢磨怎么修理。大到家里的车坏了, 小到像我的眼镜坏了爸爸也能修好。

爸爸是在农村长大的, 从小就帮爷爷奶奶在地里干活。爸爸长大了是村里第一个考上大学的人。后来爸爸遇见了妈妈, 跟妈妈结婚后就来了美国。爸爸刚到美国上学的时候是妈妈在工作,爸爸毕业之后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工资比妈妈的多。妈妈爸爸就搬到了一间公寓。我的大哥哥就是在哪个公寓里出生的。又过了一两年, 爸爸一家三口买了一座小房子,我的小哥哥和我都是在这座房子里出生的。那时候我的爷爷和奶奶也跟我们住, 爸爸挣的钱要养活全家,所以他有很大压力。爸爸很努力地工作收入也就多了。有一年他把工作辞掉了, 因为他找到了一个收入更多的工作。这之后我们又搬了两次家。现在我爸爸也是房地产经纪人, 所以我们买房子和卖房子就容易多了。

爸爸我希望您不要太累了,好好照顾自己。父亲节马上要到了,我要对您说:“爸爸我们爱你。”


耐心的爸爸

希望西城七年级马立平班:王卓怡
指导老师:汪滟

我的爸爸又高又瘦,笑的时候,他的小眼睛变得更小,眼睛周围能看见鱼尾纹。我爸爸年经的时候非常擅长打篮球,也很喜欢运动。当我很小的时候,他总是想教我打篮球,但是我对那个并不感兴趣,所以我会经常生气而离开。但是我爸爸从没有骂过我。

不管他有多累,有多辛苦,他都会坚持为我辅导作业。我所能做的就是每天晚上和每个早晨对他说声“ 我爱你 ”,但这不够。我为他所做的与爸爸为我所做的相比真是太少了。

他花额外的时间在工作上能赚更多的钱。这样我可以买我想要的东西。我小的时候,有时爸爸很累,他也总是愿意帮助我做作业或陪我玩。即使他的背很疼,他也会背着我,逗我开心,他很享受成为我父亲的每一分钟。他承担着工作和照顾整个家庭的重担,为了让我们幸福安全和快乐,他再累都愿意。

我的爸爸在我的眼里是个英雄。每当我发现自己遇到麻烦时,我都会去找他。 我的爸爸常常会给我一些建议和方法。我可以与我的爸爸讨论所有事情,甚至包括那些我不敢在我妈妈面前说的话。 我知道他会为我保守秘密,并提供给我需要的建议。 在任何需要他的时间里,我都会盲目地依赖他,因为我知道在他的身边我有安全感。

这就是我的爸爸。善良有耐心,有趣和努力工作的爸爸。在即将到来的父亲节,我祝我的爸爸快乐。


有趣的爸爸

希望赫城马立平六年级:王怡琳
指导老师:张静

我的爸爸很能干。他每年带我们出去旅游,看到我们喜欢的食物,爸爸一定会买给大家吃。在家里,爸爸不仅喜欢做饭,休息时爸爸会和我一起玩拼图。

爸爸带我们去过俄勒冈,肯塔基和亚利桑那。我最喜欢的地方是五大湖。湖水透着清澈的深蓝色,它的水据说是美国最干净的湖水。原来,五大湖是火山爆发形成的,火山爆发时那个火山口变成了一个大洞。周围的雪水流进了那个大洞就形成了五大湖。我和爸爸一路小跑,从山上跑到湖边, 爸爸身上背着我们大家的水和吃的东西,跑到了湖边他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这一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爸爸不光是喜欢玩,平时爸爸经常辅导我做作业。我的数学,英文。科学几门课爸爸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当然有时也有爸爸不知道的东西哦。

我的爸爸是个有趣的人,我爱我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