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 We Are Ready!

秋季学期,我们准备好了!

谢前

Gaithersburg 盖城校区 Aug. 31, 2021

记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2021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三两只秋蝉,想留住夏日的炎热,在树上不停的鸣叫。立秋之后的一场场秋雨,随微风带来一丝丝凉意,滋润炎热下干涸的土地。屋前的草地,被夏日的烈日晒得枯黄,这时也涂上一层新绿。八月底的马里兰州,天气依然酷暑连连,但也使人感到了秋天的气息。由于九月初,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将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此时盖城校区的管理团队,开始了秋季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希望中文学校决定,所有校区秋季学期实行网课。从上学期末开始,我们校区就开通了网上注册秋季学期课程。家长可以在网上为自己的孩子选课注册,并在自己的账号内用PayPal电子付费。使用PayPal付费,安全快捷,家长可以实时看到付费过程,在自己账号中实时看到付费的记录更新,另外使用PayPal付费,学校不收取额外手续费,因此深受家长欢迎。这也是希望中文学校在疫情下,实行的零接触注册方法,确保家长和学校员工的安全。

秋季学期临近,许多家长对选课、注册和缴费有些问题。为了帮助家长顺利地为自己的孩子注册课程,盖城校区于8月27日周五晚,在Zoom上举行了网络“希望盖城校区2021年秋季选课注册答疑”。答疑会上,详细介绍了盖城校区网络账号的建立和使用,如何注册账号,如何添加学生,如何选择课程,如何用PayPal付费,等等问题,并提供PPT文件“注册指南”和“PayPal付费指南”供家长参考: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cyvvS-bP6586JIiVgrh0KaiwiE7kQ78y。答疑会上,何洁校长、虞培平教务长和任课老师,对家长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在疫情下,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难点,是如何分发学生教材到家长手上。赵学志理事组织了8月28日周六上午的“希望中文学校盖城校区2021秋季售书”。售书在盖城校区的学校停车场举行,虽然室外天气酷热,但是空旷的环境可以减少病毒的传播机会,十多个学校员工及热心的家长参加了这个活动。家长开车过来,不需要下车,就可以购买自己小孩的学习教材和书籍。在停车场售书点,员工会来到每一个家长车边,根据家长的要求,把书送到车上,然后收取家长购书的支票和现金。一切井井有条,员工们全程戴口罩和手套,减少直接接触,确保安全。

希望中文学校一直重视教师的培训,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存之本。今年暑期教师培训于8月28日上午在网上举行。我们校区大力支持教师培训,支付老师工资让全部老师参加培训,使老师了解网络教学的特点和目前网络教学的进展,使网络教学更上一个台阶。这次教师培训主要侧重“汉语语法教学和操练,汉语教材概览和网络汉语资源的利用”,以及“以任务为导向的综合课教学设计”。经过老师和员工的齐心努力,盖城校区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欢迎大家加入希望盖城校区大家庭。

秋季学期盖城校区开设了许多新课,比如:趣味编程、数学及奥数、科学实验、国际象棋和围棋等,尤其是周内课程,方便学生和家长选择。现在这些课程依然接受学生,大家可以在学校网站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gb/注册选课。

2021盖城校区秋季售书照片